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紅酒炆排骨

上次煮了紅酒炆牛尾好好味,但大女兒不吃牛,今次就用排骨來取替牛尾,結果都好好味。

買了一斤排骨,汆水後瀝乾水份,燒紅鑊,放入排骨煮至兩面金黃色,放入一個切件洋蔥和半個拍碎的蒜頭,爆香,再加入蠔油和生抽各2湯匙,紅酒 3/4杯,急汁1湯匙,冰糖1粒和加過面水,大火煮半時,再慢火煮至排骨腍,再加一個切件洋蔥煮5分鐘,上碟淋上少許紅酒。




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Scones

睇到飲食男女Ricky's home cooking的英國鬆餅,見家裡有齊所有的材料,便動手,但鬆餅模的盒子怎樣都找不到,就按圓後切了六件,鬆餅果然好鬆軟。



麵粉: 225
他他粉: 2
梳打粉: 2
鹽: 2
砂糖: 30
凍牛油粒: 50
鮮奶: 150

(掃餅面用)
鮮奶: 20
鹽: 1
Steps
1.在玻璃容器內先倒入麵粉、他他粉、梳打粉、鹽及砂糖。
2.
撈勻後加入凍牛油粒,用手指將牛油與麵粉搓成沙粒狀。
3.
加入鮮奶,將所有材料搓勻成粉糰。
4.
用保鮮紙將粉糰包好後,輕輕用力將粉糰壓平至約 2cm的厚度。將粉糰放入雪櫃冷凍 1小時。
5.
把已雪至定型的粉糰從雪櫃取出,用餅模壓出數個直徑約 5cm的圓餅糰。
6.
在餅糰上掃上鮮奶和撒上少許鹽後,放入 180℃的焗爐焗 18分鐘至金黃色即成。
Tips
1.焗好的鬆餅可配果醬或 clotted cream享用。
2.
鮮牛油、花生醬和煉奶亦是鬆餅的上佳配搭。
3.
可在粉糰內加入乾果或肉桂粉之類的香料增加風味。